王徳闯秘书长接见朝鲜国家开发银行常务副董事长朴哲洙一行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3 00:00:00点击数:

8edc0c5cb57890ede0841b403fe2854.jpg

    7月31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王徳闯秘书长在协会一楼会议室会见了朝鲜国家开发银行常务副董事长朴哲洙一行。

首先王徳闯秘书长对朴哲洙副董事长到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调研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王德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动力蓄电池回收和生活垃圾及固废处置发展现状和趋势,并介绍了协会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工作。

王德闯秘书长: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和动力蓄电池的生产和消费国。截至2019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81 万辆。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即开始进入规模退役期,动力电池回收量将接近2557Gwh(折合成1857万吨),2022年动力电池回收量将接近4580Gwh(折合成3098吨)。从2026年开始进入爆发期,达到75.43GWh/年(66.28万吨/年)的规模,2026年之后每年的退役量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中国在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循环利用行业出现一批回收+梯次利用+拆解处置的综合利用企业,这些企业不管是在技术应用还是市场运营中都具有行业示范作用,为中国动力蓄电池回收循环利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

朴哲洙副董事长介绍了韩国动力蓄电池回收和生活垃圾及固废处置发展情况:韩国目前和中国在动力蓄电池回收处置产业基本相同,处于起步阶段,韩国目前还没有专业回收处置的企业,这次到协会考察调研,希望能促进两国的行业合作。

王德闯秘书长:对中韩两国行业企业间的合作表示期望,合作共赢是符合两国及其行业企业的目标,推动两国企业交流合作、携手共赢也是作为行业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朴哲洙副董事长:这次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调研,寻求合作,是承载着韩国行业企业的愿望,希望能从行业各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两国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王德闯秘书长:对朴哲洙副董事长的意愿和做法表示赞同,会尽最大努力促进中韩两国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可以从技术、合作办厂等方面全方位合作。

王德闯秘书长和朴哲洙副董事长初步达成中韩两国行业企业合作意向,还就中韩两国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循环利用行业企业合作商议及初步制定了蓝图和备忘录。为两国行业企业的下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王德闯秘书长和朴哲洙副董事长还就中韩两国固废垃圾处置展开深入的探讨,认为在两国固废垃圾处置行业可以进一步寻找合作点。

 

02ace7fa9ee705cf5a2d5730d1de9f3.jpg

   

最后,王德闯秘书长和朴哲洙副董事长达成初步意向,就两国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处置和生活垃圾固体废物处置行业进行深入合作,并就下一步合作事宜将进一步开展深入细致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