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新能源报废车回收拆解处置 高峰论坛在山东烟台召开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3-03-03 17:30:47点击数:
 2023全国新能源报废车回收拆解处置高峰论坛在山东烟台召开 















 2023年3月27日-3月1日,以“蓄势谋突破、创新成未来”为主题的全国新能源报废车回收拆解处置高峰论坛在山东烟台召开。来自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各省级协会以及全国行业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主办,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报废汽车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联合承办。

       大会上高延莉副会长为大会作了致辞,高会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致辞中介绍了全国拆车行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报废现状及目前回收拆解行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接着高延莉会长在就中国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的机遇与发展做了报告,高会长在报告中为大会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目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发展趋势,并说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汽车报废潮,顺利接收及拆解处置报废新能源汽车。建议大家蓄势谋突破、创新成未来。

会议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报废车专委会曹辉主任主持。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王德闯秘书长就我国新能源汽车报废与回收拆解的相关主题作了报告,王秘书长分别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回收拆解市场和面临机遇、报废新能源汽车拆解技术要求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做了详尽的分析与探讨。
 

       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赵小勇总经理就新能源汽车电池拆卸及后续存储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报告,分别从当前报废车收储的情况、当前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相关政策-合法安全、如何判断废旧电池残余价值、废旧电池处置流向要求等方面作了详尽的分析。
       格林美集团公司武汉动力电池再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晓龙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发展与合作模式方面作了汇报。
       五矿集团湖南锂汇通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平台运营官    蒋廷轩从新能源汽车回收拆解商业渠道体系构建与盈利模式方面作了汇报,分别从报废新能源汽车价值分析、商业渠道体系构建、盈利模式与价值评估等方面为参会代表作了详细的介绍。
       北京华新凯业物资再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宇晨解读了回用件从评估、仓储到销售的销售实践。
       云摩科技公司总经理李志博先生分享了电池梯次分容、分选、分组中存在的问题、挑战和应对之策。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烟台金山重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