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循环经济研讨会在江苏东海举行
信息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8-03-20 00:00:00点击数:

  3月16日-17日,2018年中国循环经济研讨会在江苏东海举行。研讨会围绕东海县创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主题,进行深入规划,细化项目与技术合作。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再生塑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东海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环资所副所长、研究员常纪文,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分别致辞。

  东海县循环经济产业园位于东海县桃林镇,规划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建成后将形成“一心五区”六大功能板块,即公共研发服务中心、汽车循环产业区、高新技术产业区、资源综合利用区、制品深加工区和仓储物流区。东海县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总体定位是建设成国家级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园、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汽车再制造、拆解、集散和研发中心。园区建成后,年总产值将超100 亿元,实现税收5亿元,成为东海县第五大经济发展板块。东海县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用地约360 亩,计划总投资9.1亿元,主要包括标准厂房250440平方米、服务中心11918平方米、商户办公用房11736平方米、绿化4 万平方米等建设内容,计划于今年6 月前建成使用。

  常纪文在致辞中说,东海区位优势明显,生态自然环境优美,产业特色鲜明,具备强大的发展潜力。东海县委县政府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因势利导,科学规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产业,特别是随着东海县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的即将建成投产,更是搭建了循环经济产业跨越崛起的平台。

  研讨会上,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强作了《再生资源行业发展趋势》的报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赵凯作了《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新举措》的报告,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中国化工材料复合联盟秘书长杨斌作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回收与再利用——现状及未来》的报告。其他专家学者、企业家也分别作了相关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