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废电池分类及代码》(国家标准)征求意见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08-28 11:12:01点击数: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15年第三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国标委综合〔2015〕73号)的要求,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提出,全国产品回收利用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推荐性国家标准《废电池分类及代码》(计划编号:20154039-T-469),经过起草组专家的认真研讨、仔细修改,形成了征求意见稿。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作为该项国家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依据国家标准的制定流程,于2017年8月25日在北京召开了国家标准《废电池分类及代码》的征求意见会。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电池行业专家,以及来自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整车企业、废电池回收利用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标准《废电池分类及代码》征求意见会现场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标准起草组成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废电池分类及代码》国家标准制定情况及下一步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的工作安排。会上,与会专家和嘉宾就标准的某些条款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修改意见,会后,标准起草组按照国家标准制定要求,对专家和嘉宾所提出的意见进行了汇总,并对《废电池分类及代码》国家标准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改。

  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7年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沙龙同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