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报废汽车回用件团体标准专题研讨会在穗举行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11-21 00:00:00点击数:

  11月16-17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组织的报废汽车回用件团体标准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相关标准的制定,将对中国报废汽车行业、汽车维修行业、再制造行业,以及汽车零部件供应企业的健康、规范发展起到引领作用。会议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延莉主持,陈田湛隆集团董事长郭福彬致辞。


  报废汽车回用件分类分级标准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牵头组织,武汉理工大学起草。标准起草小组成员、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标准委员会工作人员、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陈田湛隆集团领导以及业内专家学者、汽配件供应商、再制造企业及武汉、上海、江苏、山东、湖南、北京等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按照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及《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要求,受相关部委委托,作为团体标准的制定单位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诚邀企业共同参与相关标准的论证与起草,旨在适应中国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的高速发展,引导报废汽车回用件的生产、销售与使用,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规范与推动中国报废汽车回用件相关产业的发展。

  本次会议的支持单位广州陈田湛隆集团董事长郭福彬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湛隆集团的发展历程,目前集团所属广州湛隆陈田汽配市场有商户2000多户,年营业额800多亿元,直接、间接带动了十余万人的就业;对这次6项标准的讨论研究对回用件相关行业标准制定的重要性、紧迫性与及时性给予高度肯定,对湛隆集团能够参与到标准的制定中来、共襄盛举深感振奋,也由此而对行业未来的规范化、跨越式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标准编制小组汇报了报废汽车回用件分类分级标准的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对标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讨论、审议和提问,编制小组逐一做了详细解答。会议对已分别完成初稿的《车门》、《发电机》、《发电机罩》、《行李箱盖》、《起动机》五大报废汽车回用件分类分级标准和《报废汽车回用件产品包装运输标准》进行了认真研讨,并提出了具体修订意见。


赵璐在汇报标准


邓潇雅在汇报标准

  按照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标准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此六个标准的制定将于2017年底完成。


与会代表参观广州市湛隆陈田汽配市场

  16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广州市湛隆陈田汽配市场,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二手汽车零部件集散市场。据了解,湛隆集团将按照规范化、标准化要求重新规划陈田汽配市场,占地面积扩大至300亩,力求建设一个更加规范、环保、诚信的二手汽车零部件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