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商业渠道大会在广东惠州召开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6 10:24:46点击数:
2022年9月23-25日,以“赢聚渠道、优势互补、共赢共创”为主题的全国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商业渠道大会暨退役动力蓄电池供需合作高峰论坛在广东惠州召开。来自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地方政府领导、行业协会以及全国行业企业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秘书长王德闯主持了会议。
会上许军祥会长为大会作了致辞,许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行业现状及目前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高延莉副会长作了“中国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机遇与发展”的报告,为行业企业分析了我国报废汽车拆解行业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今后发展方向。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秘书长王德闯在大会上作了“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行业发展报告”。王秘书长从行业现状、回收商业模式到行业发展趋势几个部分详细分析了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思路。
格林美集团公司动力电池回收事业部总监周东浩作了构建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链探讨的主题演讲。
中汽中心中汽政研汽车产业政策研究部总监李震彪先生介绍了《报废电动汽车回收拆解技术要求》行标要点介绍。
长沙矿冶研究院电池回收事业部总经理李重洋分享了退役锂电回收商业模式的探讨
浙江华友循环科技有限公司高威乔副总经理分享了退役动力电池综合利用技术路线及经济效益创新模式。
天奇股份锂电池循环事业部战略发展中心周天乔副总经理在大会上做了锂电池回收利用商业发展与赢利模式探讨。
郎铎科技公司宁继成经理详细介绍了手持光谱仪在锂电回收行业应用。
德国BHS天津机械公司总经理刘晨先生介绍了废旧锂离子电池安全且经济的高质量黑粉回收技术。
云摩科技(江苏)公司总经理李志博在会上分享了电池梯次分容、分选、分组中存在的问题、挑战和应对之策。
AHK中国公司经理孙圆先生分享了锂电黑粉的价值评估和化学分析方法。
及安盾消防科技技术总监王耀先生分享了锂电回收的消防安全。
会议最后,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分会牵头发起,并联合众多行业企业共同发布《中国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行业公约》,公约得到了广大企业的拥护和支持。
会议前一天,组织召开了“打造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创新集群”的闭门圆桌会议。特邀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了圆桌会议。
王德闯秘书长作了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集群发展工作报告,参会代表就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高延莉副会长作出重要指示和要求,参会代表一致表示,打造产业集群是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措施,是目前行业发展阶段很有必要。大家一致拥护和赞成。
大会议程全部结束后,参会代表一起参观考察了惠州恒创睿能科技有限公司并就一些问题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