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召开铅酸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实施方案研讨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07-28 00:00:00点击数:

  2017年7月26日,国家发改委召开铅酸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实施方案研讨会。国家发改委环资司马荣副司长、陆冬森处长出席研讨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刘强常务副会长、张艳会副秘书长参加会议。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有色金属协会再生金属分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发改委体改所循环经济研究室、环保部固管中心、北工大循环经济研究院、北大城市与环境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专家以及电池生产、电池回收利用骨干企业的40多位代表参加了讨论。

  ▲研讨会现场

  陆冬森处长主持会议并详细介绍了铅酸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实施背景,马荣副司长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推行铅酸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的关键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围绕废铅酸蓄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如何规范铅酸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展开了热烈讨论,刘强常务副会长针对规范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提出了政策建议。